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

動態漫畫(Motion Comic)


動態漫畫以保留原作品為前提下,運用簡單的平移、縮放、動作達到「類動畫」效果的表現形式,漫畫呈現音效主要透過「擬音字」、「狀聲字」等漫畫語言,讓讀者想像角色說話的語氣、聲調,動態漫畫中則搭配真人配音、實際音效提供聽覺的感受,發表平台涵蓋網路、手機、遊戲甚至是廣告媒體等,此介於漫畫與動畫間的表現形式近來逐漸被大眾認同與喜愛。
動態漫畫並非創新的技術,早在一九六十年代,美國Marvel(驚奇漫畫)公司就曾推出以旗下超級英雄漫畫為主角之Digital Graphic novel,受限當時的技術,此漫畫表現形式並未受到好評,時至今日動態漫畫不管在音效、圖形變化上已具有突破性的進展。
動態腳本常用於動畫製作中參考其運鏡、角色動作、音效,以達到動作連續、流暢,然而動態漫畫等同在動態腳本上加強其配色、動作、音效後直接出版發行。(蔡懷恩)
參考文獻:
賴政宏(2010)動態漫畫創作研究。未出版之碩士論文,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研究所,嶺東科技大學,台中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