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

動態連結器(Link Resolver)

Tag: Link Resolver(動態連結器)

Link ResolverOpenURL的一個實作概念,執行引用的資訊的一種標準化連結。當使用者點擊一個超連結的OpenURL,它所包含的資訊被發送到URL解析器,又稱為連結伺服器。OpenURL解析器將查詢圖書館的訂閱加以確定檢索的資料,若該機構已購入檢索的資源全文,便可引導使用者找到並瀏覽。

       以WOS為例,當我們在政治大學的網路環境中,試著檢索digital library 這一關鍵字,檢索結果便會出現Link Resolver的超連結按鈕,引導讀者連回政治大學圖書館,檢索館內是否具有此館藏,如下圖所示(陳科翰)

參考文獻
What is Open URL? And what is th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Libraries Open URL Resolver?。檢自:https://www.lib.umn.edu/faq/5821
找全文的小幫手 ─ 1 Cate | 臺大圖書館參考服務部落格。檢自: http://tul.blog.ntu.edu.tw/archives/663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