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

整合檢索(Meta Search)

Tag: Meta Search(整合檢索)、資訊檢索(Information Retrieval)

整合檢索Meta Search簡言之是把多個獨立搜索引擎的搜索結果進行匯集、篩選、合併,再進行排序,最後以統一的格式顯示在網頁上。依照搜尋的深度可分為選擇性搜尋及完整搜尋兩種。(1)選擇性搜尋:限制每個搜尋引擎的搜尋時間及查詢筆數,短時間內便將結果回報予使用者,有著速度快的優點;但搜尋結果較不完整。(2)完整搜尋:不限制搜尋時間與筆數,完整的提供使用者結果,如此便不會遺漏欲搜尋的網頁,但相對需要較長的搜尋時間。
目前使用Meta Search系統的搜尋引擎網站不多,以下舉出四個:

1.          Webcrawler http://www.webcrawler.com/
2.          Dogpile http://www.webcrawler.com/
3.          Metacrawler http://www.metacrawler.com/
4.          Ixquick https://ixquick.com/(陳科翰)

參考文獻
電子檔案線上百科(2014)。檢索日期:2014521日,檢自:http://wiki.archives.gov.tw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55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